那下午...I

第一通

"喂.請問是XXX嗎..."
...不太耳熟...誰呢?
"你好,我是OOO,普中的,記得嗎"
嗯...
十幾年沒聯絡的同學.....我沈浸在吃驚中
"同學會呢,你會來參加嗎"

那個輕盈的聲音把我帶離煙味和車聲來往的工業區cafe
"那個誰,還有那個誰..也會來呢"
我根本都不記得你們的樣子了...原諒我
怎麼會想找到我?
"你一直在名單裡啊",她說
原來我仍以某種特別的方式存在一些人的回憶中
儘管只有那麼一年
"給我你的信箱或MSN吧..."
他們也將重新進入我生命中了...我想
在我記憶的角落中的這麼一群人
"那我會再聯絡你的"

十多年前的畫面零星地被拆封
播放殘缺不全的電影
我不得不放由自己去感受那些名字,或是面孔

這大抵是一個轉學生所能妄想到的
最措手不及的溫暖的消息
雖然我不禁擔心起見面得說什麼好.....


但我沒有太多時間享受緣份逸逃的悵失感
因為第二通電話已經來到...

0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