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 (EmBA)















去年差不多這時間, 成立了一個很特別的寫作組織
這個組織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沒什麼組織
更瞎的是這個看起來好像隨時會解散的組織
卻入圍了 2007中時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年度最佳社群經營部落格
我不是要強調因為入圍的名稱格外長而顯得它格外有意義
也不是說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也許有諾貝爾文學獎風向標的潛力
那些事我都不知道
我只是就那麼發現了它, 無預警地, 尷尬地
在它成立了一年後的, 又已經分支出了更多更瞎的分會的現在
它出現在我的瀏覽器畫面
靜靜的躺(!?)在那裡
我一面看,一面猜想某人是如何與我一樣逛著逛著就停下來
看著"...這種尷尬表現在他們無法找到任何一具有絕對排除性的標籤貼在自己頭上"
想著...怎麼辦, 我到底是找得到還是找不到?
但是你不會因為自己困在這麼沒營養的問題中感到挫折(Orzistic)
就像你某次不小心到了外國(會這樣嗎), 意外的發現一群外國人聚集著
在角落小聲地用外國話聊天, 然後在你經過時冷不防瞥了你一(外國)眼
你突然覺得這些人跟你.....................好沒有關聯啊....
你們完全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說不同的話, 關心不同的事, 用不同的笑點娛樂自己傷害別人
但是
就在這麼尷尬的時刻,你發現了一個跨種族跨領域跨文化的重點
根據成立宣言
"成為本協會的成員資格非常簡單:無論是議題的尷尬,立場的尷尬、政治正確的尷尬,或是現實生活中的尷尬,當你不知道自己屬於哪門哪派時,你就具備加入本協會之資格..."
憑良心說,像我們這種正經讀書人原則上是沒什麼好尷尬的
...除了一些小小例外
比如有人看了你的作品,要你解釋為什麼這是當代藝術
你發現你回答不出來
但你又不願意用XXX書裡寫的什麼狗屁倒灶的字眼
情況非常危急, 顯然你做了一堆別人看不懂的作品號稱當代藝術
但是不知道當代藝術是什麼
最後你只能說這個很複雜啦, 再慢慢說給你懂,這是有歷史的啦......
又比如有長輩問你以後要做什麼工作
你發現如果你回答做藝術家啊,他們通常還會再問一次 那你要做什麼工作?
萬一你不小心以為自己沒說清楚, 又講了一次 做藝術家啊
結果只換來一句 所以我才要問你以後要做什麼啊........^&*(o}tr^%eytcjgvj
情況又非常危急, 顯然接下來你們雙方很可能會有一場理想vs現實的通俗劇段落
最後你只好說 喔,也許會當個老師吧.....


於是我就決定加入了...



自從媽媽總是問你為什麼花錢讓你唸了美術系四年卻不再畫畫
你完全清楚好好解釋跟隨便敷衍的結果相去不遠
搞藝術實在好尷尬....

7 comment:

匿名 提到...

這篇實在太好笑了...
尤其是結尾!
XD
老媽要是看了...她大概也會想入會吧

sheee 提到...

是嗎
我覺得她是全世界最不尷尬的人物之一
她應該可以創一個完全相反的協會吧

weini 提到...

剛看了scoop, 伍迪愛倫根本是演他自已,絮絮叨叨、尖酸刻薄,但好好看,而且怎麼會那麼好笑!?

該練團了,不然真的很尷尬....
妳媽咪成立這個完全相反的會時可以申請入會嗎?

By你臉皮很厚的同學 留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Telefone VoIP,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telefone-voip.blogspot.com. A hug.

匿名 提到...

It's my pleasure for join that,
but it doesn't seems to work about your blog address ?

匿名 提到...

蛤...好尷尬..

藝術家真的好尷尬..!!

DOUBLE CHECK 提到...

這種問題只能放在心裡頭,
點破就"去了了"了,

媽媽問這個實在很不上道。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