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活的好好沒事幹麻寫部落格

轉貼注:
看到這阿嶔的這篇標題我笑了
不知該說這是一個像笑話的題目,還是像題目的笑話
一時之間我居然認真在裡面想找一個符合自己的選項
等到終於發現這只是個陷阱時,我又笑了...
他媽的不管選什麼都會落得一個"好好地沒事幹"的下場......
另外是
寫部落格這檔事不關藝術家屁事,我想...


----------以下轉貼阿嶔的文---------

包刮我在內越來越多大大小小的藝術家都在寫部落格了,慢慢的這好像變一個蠻普遍的現象,不過這不得不讓我想藝術家沒事寫什麼部落格,之前聽到一種說法說: 寫部落格是一種暴露狂的行為。話說回來暴露狂的心態對藝術家來說好像還挺重要的,我大概設想了藝術家們會寫部落格的原因有哪幾種:

1. 工具論用:就是把部落格當成線上作品集用。大多是還沒紅的藝術家,因為作品很少在市面上看的到,所以除了方便之外,更希望可以在網路世界裡增加曝光率。
2. 急著想紅用:其實這因該是和第一點連在一起,總之就是藉由不用收費的網路廣告自己,希望有一天被國際策展人或重要的藝評家看上。
3. 評論指教用:把自己當做藝評寫一些對時下觀察的評論,除了寫檯面上的也寫同擠的,好的壞的都來。這可以很主觀的寫出藝術家們的觀點,也可以炫燿自己的功力有多深厚,反正自己的部落格又不用負責任。
4. 發布消息用:部落格就是負責跟大家說哎呀,我今天又怎樣怎樣…,這還真的蠻暴露狂的……。
5. 談吐障礙專用:講話很不流利的藝術家,在別人面前總是說不出什麼鬼,只能默默的回家寫部落格。
6. 左派思想人用:把部落格當成是一種地下私密的空間一樣,在裡面揮霍反叛的思想,而回應的人就可以成為激進成員之一。
7. 自己爽用:寫了但不想公開的,純粹自己爽。
8. 沒錄用:有些人是寫了一兩篇,然後就放著沒理它,久了之後就把它關了,等於沒錄用。
9. 不知道欉三小用:就是「哎呀,好多人寫部落格,那我也來寫一下」這種狀態……。

以上是我大概想的到的,寫的都蠻負面的,不過好像也沒什麼不好。或許可以看看自己是屬於哪種類型,還是說另外還有什麼更怪的?

----------以上---------


我真的蠻想挑一種
你可不可以多寫幾個正面一點的....

0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