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



各位我回來了
雖然我知道各位大概已經不太想再理會這個四個月沒有更新的地方
但我想說一聲"各位"是必要的
我們永遠不知道現在是有誰看你的部落格
我們知道的是,寫部落格就是承認有人會來看的這個預設
萬一真的沒人看,你要相信是因為大家真的很忙,為了生計,為了妻小
為了學業,為了藝術,為了讓世界更好,所以抽不出空....
但只要世界上還有一個讀者,不管他是不是點錯網址
我們都要說聲 各位
想像 你在卡內基的大禮堂上演講
台下只來了一個觀眾,而且他不是買票的,
大約是內場工作人員沒事做,只好坐下來聽你扯淡
那麼,你對這一場"表演"得以成立所以能做到最高的謝意
就是說一聲 "各位",我們即將開始了
四個月不見,雜草長了許多
本部落一邊要清清理理,一邊要招呼不小心經過的各位
禮數難免不週,大家就自己方便方便

至於,這四個月幹嘛去了
那不是一個很好解釋的問題
記得以前也寫過,我最不會回答的問題就是
最近忙什麼?
既然在那篇短文裡已經扼要地解釋過了,那也不必再解釋一次
總之一般性的結論就是 我很忙,沒人知道我到底忙什麼
很不幸的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這種回答看起來破綻重重,最要命的破綻之一像是"如果我能分辨出我很忙而不是很閒這類差異,那為何我列舉不出那些能指稱"很忙"的活動特徵?"難道我是透過"其實我對很忙有快感"這種更結構性的意義去替換我真的很忙的事實?
坦白說如果我得用這麼哲學的方式去檢討自己 讓我有點氣餒
今天是重新開張的一天
我其實只想說些開幕的感性致詞一類的話而已
四個月的時間發生了許多事
沒有更新文章原因並不重要(某種程度上很慶幸這不是東和五金行那種人氣部落格,任性的彈性比較大)
重要的是今天我們要開始了,或是之後要寫什麼?

無論如何這種重要性對於寫作者而言是大過於讀者的
寫作活動讓我們重新存在
挪用一句三井壽的名言
那種哇拉哇拉生產文字的聲音*,不管幾次,都會讓我清醒!!



PS
令人汗顏又感激的是
四個月前停頓之後,荒廢不理的最後一篇
居然是開格以來累積回應最多的一篇
我不認識你們,但我感謝你們...

*
三井壽原句前半是"乾淨例落的進籃聲"

0 comment:

張貼留言